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0-10-18浏览次数:

10月17日14:30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程正芳、党委副书记桑运川、副院长吴磊、副院长朱映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满萍萍出席,本科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本研新生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桑运川主持。

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致辞,他从理学院的发展沿革说起,期望全体新生树立学院自信和专业自信。程书记强调“大学之道,重在以本为本”,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发扬品德;将学习应用于实践,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有干事创业的志向和决心,敢于和勇于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

教师代表、化学系副主任、应化201班班主任吴梅笙老师从大学和学生的自身定位出发,向同学们展示学院的学科实力,鼓励同学们走好大学每一步。

理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应化172班王琛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过来人的心得体验。通过自己的成长故事,鼓励新生勇于尝试,敢于拼搏,学会感恩,更要学会接纳,热爱生活。新生代表、统计201班孙士棋同学分享了开学至今的校园和学院初体验,对老师们的帮助和付出表示感谢,同学也许下大学的期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满萍萍老师为全体新生解析了目前学校的相关访学和留学政策,详细介绍了与理学院学科相关的国际合作项目,鼓励同学们用开放的眼光和态度,用勤勉务实的学习劲头,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国际化意识和能力。


副院长朱映光为同学们介绍了理学院的师资和每年的毕业和学位授予情况,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充分用好学校和学院的资源,努力奋斗,无悔青春四年。

副院长吴磊从学术道德的角度,为同学们画出学习和科研红线。吴院长引经据典,剖析近年来国内外多起学术造假事件,呼吁同学们要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在研究生学习生涯,多一点时间来学习有用的知识,来充实和提升自己,才能将不可能变成我能行。

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认真学习消化入学教育内容,坚守初心,不断学习,开启新学期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