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化学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泰州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20-11-19浏览次数:

11月14-15日,理学院行政支部、化学教师第一支部、化学教师第二支部赴泰州开展了“学习‘四史’、追寻初心”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教学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追寻新中国历史发展足迹,感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成就。并引导理学院行政支部及化学教师第一、第二支部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汲取历史经验的力量。

通过黄桥战役纪念馆现场教学,开展了不忘初心专题教育。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位于泰兴黄桥镇镇区北部,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0年秋,陈毅、粟裕等新四军领导人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黄桥战役。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历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照片里的英雄人物、展品背后的感人故事、视频中的峥嵘岁月,让全体党员老师们近距离感受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全方位领悟成功的来之不易。

在国家湿地生态科普馆、溱潼古镇和祁巷村等现场教学点,围绕生态文明、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振兴等相关专题开展了现场学习。

结合党支部的活动,化学系组织全体教师还开展了主题教研交流活动。化学系优秀教师吕波老师和李国华老师分别以《几点课堂教学体会》和《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混合式教学》为题,通过生动活泼的教学案例与老师们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研究内容与体会。参会老师们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自己教学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困惑发表了看法,展开了深入讨论。程正芳书记也对本次教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化学系青年教师们对待教学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主动学习,不断思考和探索,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

 

“学习‘四史’、追寻初心”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