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选修教授开放研究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2-24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学生选修教授开放研究课程的通知  

各班级: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开放研究课程”是由我校教授面向本学科或相近学科为本科生开设的小班式选修课,通过学校知名教授利用课堂向学生展示其科研团队、研究室的最新科研成果、研究技术与方法、及相关领域世界前沿的最新科研动态与研究技术与方法,使学生了解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相关学科科学研究的主要内容、技术方法、基本要求,了解相关学科专业知识体系的构成及其与各课程间的关系,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崇尚科学、崇尚学术,激发学生对未来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学生选修开放研究课的学分,计入专业拓展教育本专业推荐选修课学分,本学期理学院开设1门“教授开放课程”,请有兴趣的同学积极选课,3617:00之前将选课单电子版发送至万群教授邮箱qunwan@njau.edu.cn),有疑问请致电84396716  

课程中文名称

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的前沿研究

课程英文名称

 

Protein crystallography

学 分/学 时

1/18

面向专业年级

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应用化学、农学、植物保护、动物药学等

开 课 学 院

理学院

预期开课时间

2017.3-5

开 课 教 师

万群

职    称

教授

教师简介:

万群,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 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佛蒙特大学分子生理与生物物理专业,曾在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药理系从事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后在上海美迪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担任药物开发部主任,2015 年到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工作。研究方向:(1)应用结构生物学(X-光衍射和中子衍射)等多种方法研究酶蛋白的催化机理和蛋白质改造;(2)结合虚拟筛选和直接得到晶体结构这两种方式研究靶标蛋白与药物分子的相互作用,筛选和改造现有药物分子,提高其特异性、亲和力、稳定性和跨膜通透性

课程简介

蛋白质是生命功能的体现者。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的研究是从分子水平了解生命现象的基础,使人类能更深入、更准确的阐明和发现许多重要的生命现象的作用机制,并为设计新的蛋白质或改造已有蛋白质提供可靠的依据,同时为新的药物分子设计提供合理的靶标结构。本课程将介绍结构生物学的研究前沿,尤其是同生物物理、生物信息、生物化学等学科的交叉、渗透,对于开拓本科生的科研视野和学科前沿动态的掌握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