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6-05-24浏览次数:

报告人:李方 王顶国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6日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理学院报告厅

报告内容:李方教授报告题目为:“On Representation Rings in the Context of Monoidal Categories”

王顶国教授报告题目为: “Calabi-Yau代数的结构与同调维数”

报告人简介:


李方,男,博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大部分论文被SCI收录,研究领域涉及代数和表示论等多个领域,在Hopf代数和量子群、代数箭图方法和丛代数的拓扑方法上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曾获浙江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是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入选者和浙江省151人才入选者,并受邀在全国代数学会议和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等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

王顶国,男,山东省临沭县人,博士(比利时自由大学博士后),破格晋升教授。现为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 Hopf代数、量子群、环与模理论及同调代数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青年基金和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等项目,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荣获第六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山东省高等学校第五批中青年学术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