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暨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5-27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

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随着社会的发展,应用数学以空前的广度和深度向经济、生物、医学、环境等新的领域渗透,数学技术已经成为当代高新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数学建模竞赛的方式在促进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大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同时推动数学、计算机、生命科学、农学、管理学等学科理论和实验教学的发展。因此,举办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

一、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主办,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承办。

二、参赛对象

全校各专业1-3年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竞赛内容与要求

1、竞赛内容: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生物、工业、农业、商业、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数学、计算机编程等课程。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

2、竞赛要求:竞赛进行选拔比赛,参赛者以3名学生(可以跨专业跨学科)组成一队,三天时间内可以自由地收集资料、调查研究,使用计算机、软件和互联网,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指导教师在内)以任何方式讨论赛题。三名队员分工协作,在72小时内完成一篇用数学建模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科技论文。

四、竞赛时间

12014668—698时,竞赛地点将于63日至5日在理学院网站(http://cos.njau.edu.cn/)公布。

220146月中下旬理学院网站(http://cos.njau.edu.cn/)公布竞赛结果。

五、报名时间

2014526—64

六、报名方式

1、学院推荐

各学院组织并组队报名,将学院推荐总表及报名表于64日前交至教四楼B104,电子稿发送至电子邮箱:b104gongyou@163.com

2、个人组队报名

个人组队报名(可以跨专业跨学科报名)参加本次竞赛,请将报名表于64日前交至教四楼B104电子稿发送至电子邮箱:b104gongyou@163.com

七、评分标准

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模型的可行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以及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等为主要标准。

1、模型可行性20

2、算法正确性20

3、创新性20

4、行文规范性 10

5、继续研究潜力20

6、可操作加分10

八、竞赛奖励

竞赛设立校级一等奖2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5队。通过选拔并参加暑期培训的优秀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9月份的2014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九、其他事项

涉及竞赛培训通知等另行通知。

十、联系方式

理学院团委:84395205,教四楼B104

附件:

1、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暨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2、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暨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学院推荐表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