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农业大学首届国际交流形象大使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5-04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为继承和弘扬“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加快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深入贯彻学校“国际化推进年”有关要求,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能力,以培养学生“中国情怀”和“世界眼光”为目的,积极创建有效地引导路径和支持平台,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帮助学生提升国际交流能力,促进学生在国际视野下规划人生,奋斗成才,特举办南京农业大学首届国际交流形象大使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 竞赛主题
拥抱世界,创造精彩

三. 活动组织
主办: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
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
承办: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团委

四. 参赛对象
所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五. 报名方式及要求
1.学院推荐:请各学院推荐两名学生(一男一女),将学院推荐报名表(见附件1)加盖学院公章后,于4月30日下午5点前交至理学院学工办(教四楼B104),电子版发送至lixuexuegongban@163.com。
注:每学院限推荐2人直接进入复赛。
2.个人报名:现场报名和电子邮箱两种方式:
现场报名:学生可在4月23,24,25日于玉兰路进行现场报名。
电子邮箱报名:填写个人报名表(见附件2),于4月30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lixuexuegongban@163.com。
注:每院选举3名同学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参加决赛。

五.赛事安排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
(一) 初赛:
1. 时间:5月4、5日(周日、周一)
2. 地点:理学院报告厅(教四楼B109)
3. 比赛形式:
(1)面试:每位选手用英语进行2分钟的自我介绍并接受面试官的英语提问。
(2)笔试:内容分为客观题(60分)和主观题(40分),考试内容涉及:国际时政,地区文化,礼仪常识,我校对外交流动态。
4. 根据初赛成绩,遴选出总分前30名同学进入复赛。

(二)复赛
1.时间:5月14日(周三)
2.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3.复赛形式:
(1)双语自我介绍要求:1.时间为3-5分钟 2.选手自作PPT
(2)抽题进行即兴演讲(题目范围:中国传统文化,南农校史,学科发展)
4.根据复赛成绩,遴选出总分前15名的同学进入决赛 。

(三)决赛
1.时间:5月28日(周三)
2.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3.决赛形式
第一轮:每位选手进行外语PPT演讲
要求:1.演讲主题:世界某地区文化。
2.选手自行制作PPT,展示校园文化及个人风采。
3.演讲时间5分钟。

第二轮:才艺风采展示
要求:每位选手自行选定某地区(不限国家)并结合当地文化特色,进行才艺风采展示(选手可组队参加或与亲友团一起登台展示)。
第三轮: 选手同时登台,特邀嘉宾评委对其进行提问,每位选手回答时间为2分钟。
第四轮:礼仪修养——情景模拟考核。
要求:每位选手在不同场合接待外宾时表现出应有的礼仪风范及个人修养。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国际交流形象大使金奖,银奖,铜奖各一名,最佳风采奖两名,最佳人气奖两名,最佳形象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大赛优秀组织奖三名。

七.其他说明
1.决赛成绩=大众评委投票*40%+评委投票*60%。
2.本次比赛前三名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参加学校全额资助的国际交流项目资格。
3.本次比赛优秀选手均有机会代表本校参加各种国际交流活动,代表我校与国际友人进行交流,展示南农风采。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理学院团委:84395205 ,教四楼B104
刘同学18020116557 李同学1830518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