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西藏地区汞污染特征及环境行为研究

发布日期: 2018-05-07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西藏地区汞污染特征及环境行为研究

报告人:史建波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1日16:30

报告地点:理学院报告厅

个人简介

史建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年和2002年于中国地质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年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2005-2006年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2009年在香港浸会大学作访问学者。2006年至今在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资助。

主要从事汞的形态分析及环境地球化学过程研究。以原子荧光光谱仪为特征检测器,建立了多种灵敏、高效的汞形态分析新方法,研制了商品化的液相色谱-原子荧光联用仪并实现产业化应用;结合同位素数据,对我国近岸海域中汞污染的分布特征及演变趋势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