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师培训直播课程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10-09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丰富教师培训学习资源,帮助广大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技能,本学期,校教师发展网络学习平台开设有系列教师教学发展直播课程(详见下表),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有计划地组织教师进行学习,并开展集中的研讨交流活动,各学院的组织学习情况小结请及时报送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本学期直播课包括效教学设计、教学信息化及教学实践智慧等,教师可通过电脑、手机APP进行在线学习,直播学习期间,教师可以与主讲教师进行现场互动。所有教师的学习记录通过后台计入教师发展个人档案。教师发展中心将在直播日在教师发展中心服务空间行政北楼D620同期举办主题沙龙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

一、在线学习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超星学习通APP;选择页面底部“其他登录方式”机构登陆,机构码为南京农业大学,输入工号及密码初始密码123456登陆后,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njaujf 进入超星教师发展页面,点击直播讲堂进入课程观看直播。每期直播时间为当天的15:00-16:00,非直播日,教师可在“直播讲堂”往期回看进行回溯学习。登录服务电话:15805177316,郝强强。

 

 

教师培训直播课课表

主题

日期

教师

直播名称

有效教学设计

2018.10.18

赖绍聪

如何做好课程教学设计

2018.10.25

俞爱宗

高校教研活动中的课题设计

2018.11.01

康翠萍

高校专业课程模块化教学设计

教学信息化

2018.11.08

邢  磊

翻转课堂教学的实践探索

2018.11.15

汪晓东

混合式教学实践探索

2018.11.22

赵国栋

从微课、翻转课堂到云课堂教学法

2018.11.29

吴军其

信息时代高校课堂教学秘诀一

2018.12.06

吴军其

信息时代高校课堂教学秘诀二

教学实践智慧

2018.12.13

许  琰

文科教学实践一一以大学语文教学为例

2018.12.20

何欣忆

混合式教学模式下的外语翻转课堂建设与设计实践

2018.12.27

张志林

理科教学实践一一以大学物理课堂教学为例

二、教师发展中心沙龙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针对部分课程同步组织线下主题沙龙活动欢迎各位老师积极报名参与。活动报名可通过超星学习通APP报名,登录后在首页点击培训活动;也可通过我校教师发展网络学习平台报名(网址:http://njau.ctld.chaoxing.com/portal/),登录后可在培训活动报名,使用工号登录,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服务电话:15805177316,郝强强。

教发中心沙龙活动的时间及主题

主题

时间

沙龙主题

有效教学设计

2018.10.1814:45

如何做好课程教学设计

教学信息化

2018.11.1514:45

混合式教学实践探索

教学实践智慧

2018.12.0614:45

信息时代高校课堂教学秘诀

    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雷云,电话:84399681,邮箱:leiyun@njau.edu.cn

欢迎广大教师报名参加学习。

教师发展中心

2018927

 

附:讲课教师简介

赖绍聪:西北大学教授,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陕西省首批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

俞爱宗:延边大学教授,延边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吉林省精品课程带头人,曾获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

康翠萍:中南民族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学原理、教育政策与院校发展研究,曾获中南民族大学教学名师称号。

邢磊:新教学法和教育技术方面专家。曾在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担任首席培训师,多年致力于在北大教师中推动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教学法有深入的见解与丰富的经验。

汪晓东: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教育部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大赛终审评委,教育部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TITT特约讲师。

赵国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曾长期担任教育部全国多媒体课件和微课大赛评审专家。已在国内举办了200余场学术讲座和实操培训参训者人数超过3万余名。

吴军其: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学创新研究部主任,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许琰: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西北地方文献等,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何欣忆: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长期从事与翻转课堂教学实践,授课中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曾获第三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张志林:哈尔滨工程大学理学院副教授,曾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