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典型四溴双酚A衍生物/副产物生物分析方法的

发布日期: 2018-12-01浏览次数:

时间及地点:2018.12.4(周二)下午两点半,理学院会议室

讲座内容简介:四溴双酚A(TBBPA)是一种具有生殖毒性的内分泌干扰物,其衍生物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可能具有更强毒性,是潜在的持久性污染物,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健康危害和环境污染问题。然而,目前仅有极少的针对个别衍生物/副产物的仪器分析方法,而且存在仪器昂贵、测试成本高、分析时间长、前处理复杂等不足,限制了对此类污染物的系统研究。基于此,报告人构建了前处理简单、分析过程快捷的生物分析方法拟对典型区域的环境样品、生物样品、人体样本进行分析,系统研究这类化合物的污染水平及特征。

报告人简介:张祯博士,现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导),环境与健康研究所副所长。2001年和2006年先后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学士及硕士学位(师从张素霞教授、沈建忠院士),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导师:江桂斌院士),曾在韩国Changwon National University、美国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访学研究。主要从事环境中有机污染物生物分析方法的构建与环境行为方面的研究。曾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1),累计发表SCI论文近4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