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术报告——非线性数学物理模型中可积结构研究

发布日期: 2019-06-13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6月16日(周日)上午9:00-11:30
报告地点:教四楼B211

 

报告1Darboux transformations: Classical, Binary and Supersymmetric

报告人:刘青平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报告人简介:刘青平,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主要致力于数学物理和非线性科学的研究,在国际国内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项目十几项。1997年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工程,1998年获第八届孙越崎青年科技奖,1999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0年入选煤炭行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计划。200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13年获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报告2The peakon weak solutions for the rotation-two-component CH system

报告人:范恩贵教授  复旦大学

报告人简介:范恩贵,男,博士,教授。研究方向:数学物理、Riemann-Hilbert方法、正交多项式和随机矩阵。近年来,连续二届为国家973课题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曙光计划、上海曙光计划跟踪课题等多项研究课题。应邀访问美国密苏里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波兰华沙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在国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所发表论文被SCI刊源他引3000余次。2002年,获上海市曙光学者称号;2007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 2008年,获国际汤姆森路透卓越研究奖、上海市曙光跟踪学者称号;2016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年获谷超豪数学奖。

 

报告3Constructing 2-D optimal system of the group invariant solutions
报告人:陈勇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陈勇,男,博士,教授。上海市闵行区拔尖人才,卓越教授岗位。 长期从事非线性物理、可积系统、混沌理论、符号计算、大气和海洋动力学和数值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可以机械化实现非线性方程求解的方法,建立了非线性工程系统平台。发展了李群理论并成功应用于大气海洋物理模型的研究,在混沌理论中提出了一系列函数同步方法,研究了希尔伯特第十六问题的一个子问题(Lins- Melo-Pugh猜想)并取得一定进展。 已在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60 余篇。发表论文的 SCI 他引30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热烈欢迎感兴趣的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联系人: 安红利 1529835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