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19-07-11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南京农业大学是隶属于国家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院现有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化学、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数学、化学两个硕士一级授权点,生物物理、应用化学、化学工程等三个二级硕士授权点;天然产物化学和生物物理学两个博士授权点。在学校大力建设基础学科的政策引导下,理学院现已成为公共基础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本科生培养与研究生培养并重、教学与科研协调发展的学院。

为让广大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学科发展,同时让大家提前体验研究生学习环境氛围,促进优秀大学生间的相互交流,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到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深造,理学院特拟定于8月下旬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2019年8月30日下午14:00-17:00报到,报到地点: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办公室(南京市卫岗1号教四楼B106)。8月31日8:30—17:00,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开展夏令营活动。

二、报名条件

1.国内本一、本二批次院校全日制在读2016级本科生,具有数学、化学学科背景;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养,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3.学习成绩优异,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的要求,励志于从事学术研究领域工作、参加过SRT、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或在科研工作及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突出者优先(如在核心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获得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等);

4.英语四级425分以上或具有其他同等英语水平者优先。

三、夏令营活动内容

名师讲堂:重点讲授数学、化学学科前沿动态,介绍科研基本方法和特点。

师生研讨与交流:邀请相关专业教师、实验室老师与学员互动研讨交流。

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察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及知识面,对专业的认知能力及思辨力,英文水平等。

四、学员待遇

1. 评选理学院暑期夏令营的优秀学员。

2. 获得所就读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如选报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将无需再次参加面试;如未获得所就读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如报考我校研究生并达到我校和我院所划定的分数线,复试将时优先推荐。

3.选报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一经录取将在第一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5000元科研奖励并将聘为学院学科助理奖励5000元;参加考研并进入复试的优秀学员一经录取,将在研究生第一学年优先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

4.全额资助夏令营期间的学生往返交通费等(可报销学校或家庭所在城市-南京的火车二等座及以下往返火车票或汽车票)。报到后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5.为夏令营同学统一购买夏令营期间意外保险,建议各位同学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6.所有夏令营学员经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五、报名和录取方式

有意报名的同学须于2019年7月30日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稿、纸质稿报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夏令营联系人。(注:邮件名称以“姓名-学校名称-报名材料”命名,电子文件名称以“姓名-学校名称-专业”命名。)

1.报名提交材料清单:

(1)2019年夏令营报名表1份(附件1);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1份(需教务部门盖章);

(3)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1份;

(4)个人自荐陈述(格式不限)1份;

(5)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录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各1份;

(6)个人安全责任协议书2份(附件2);

(7)报名统计表(附件3)。

2.审核办法

报名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8月初结束,录取名单及活动安排将在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电话联系学生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3.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魏倩倩(老师)、周玲玉(老师)

联系电话:025-84395554、025-84395205

电子邮箱:wqq@njau.edu.cn,zhouly@njau.edu.cn

办公地点:教四楼B104、B106

QQ交流群:362638520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

邮    编:210095

附件1:2019年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

附件2:2019年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

附件3:2019年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统计表

 

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