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国际学术报告-计算化学与生物学

发布日期: 2019-09-06浏览次数:

题目:How Chemical Reactions Occur- Pericyclic Reaction Dynamics in Chemistry and Biology

报告人:K. N. Houk,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教授

时间:2019年9月18日,15点30分

地点:理学院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K. N. Houk,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教授,Saul Winstein Chair。

Houk教授毕业于哈佛大学,师从有机化学家R. B. Woodward,期间对轨道对称性和选择性规则做了实验研究,曾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和匹兹堡大学任教,后任教于UCLA至今。

Houk教授长从事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在有机反应机理探究和反应活性以及选择性分析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获得ACS Akron分会奖、ACS Arthur C. Cope学者奖、ACS James Flack Norris物理有机化学奖、国际理论化学家协会(WATOC) Schrödinger奖章、比利时鲁汶大学Bruylants Chair称号、ACS南加州Tolman奖章、ACS计算化学和计算药学奖章、ACS Arthur C. Cope奖、英国皇家化学会Robert Robinson奖、以及UCLA Glenn T. Seaborg奖章等。Houk教授在有机反应机理与化学生物学计算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1200余篇(H-index:110),是世界引用率最高的100名化学家之一。

报告简介:

周环反应是有机合成以及生物化学中一类重要的反应,在研究周环反应机理的过程中,不仅涉及过渡态的形式和能量,成键的过程也尤为重要。分子动力学模拟是了解成键过程的有力工具,通过动力学计算了解反应在微观尺度的历程,揭示在一系列涉及周环反应的体系中影响反应活性和选择性的因素。


联系人:刘芳老师 18362983986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