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应用化学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3-03浏览次数:

3月2日,理学院应用化学本科生党支部新学期首次工作会议于教四楼b304召开。支部书记黄芳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对2017年党支部制度建设、活动组织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规划。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

第一、讨论支部本学期工作计划,征询意见并修改。本年度,支部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结合支部日常管理、党员发展考察、毕业党员离校、志愿服务、红色文化学习等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力求在支部工作推进上取得新成效。

第二、支部党日活动的创意征集和内容策划。支部成员各抒己见,最终提议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孙中山先生讲话、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以及加强支部与其他支部的交流联系”为重点,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各项文件要求,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全员参与到活动中来。

第三、“我为支部建言献策”党员座谈会。每位党员针对党支部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合理建议,主要包含如何完善支部制度建设、如何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如何增进党员互相了解以及如何提高党支部凝聚力等多个方面,意见中肯,可实施性强。

第四、学习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对即将召开的民主评议会进行布置,要求全体党员学习《党章》,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进行抄录学习。

中共党员,不仅要理解党员的含义与任务,更需要从行动上来体现党员素养,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