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报道——青春有理,爱理不离

发布日期: 2014-09-12浏览次数:

9月6日,理学院迎来了忙碌的一天,新的小伙伴们陆续而至,报到工作随之展开。

主楼前,热情的学长学姐们接过学弟学妹们的行李,引领他们来到报道室。初入大学,学弟学妹们略显紧张,但是来到报到室,这种感觉顿然消失。这里是一个充满温馨、放松的小教室在迎新迎新工作开展前,这里已在学长学姐精心的装饰改变了容貌。门外墙上挂起了由学长拍摄的新生照片,寄语栏上贴满了学长学姐们的祝福叮嘱,闪烁的文字背景展示了理学院的永不停歇的青春活力;门内墙上的手工作品,黑板上的简略温馨的构图,无不表示了学长学姐对新伙伴的欢迎。

每当学弟学妹们怀着期待进入教室,学长学姐们那发自内心的笑容总能带给他们如家般的温暖。旁边桌子上各个步骤都写的清楚明白,查验通知书、收档案、收照片、发材料袋、通知班级寝室信息、统计家长联系方式地址邮编,繁琐的过程在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下变得清晰起来。党委书记程正芳、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辅导员朱志平也都亲自到这里指导学生工作,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在报到过程中,有的新生虽然表现得有点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甚至有新生忘记带团员证、证件所需照片,但在学长学姐们细心解说下,新生们都能顺利完成报到。在新生与家长放松的表情上,不难看出他们对理学院工作的肯定。

中午时分,校党委书记左惟的到来更是对理学院的迎新工作表示了肯定。迎新任务还在继续,为了让半夜赶来的新生得到及时的帮助,部分室内接待的值班员在接待室通宵等候新生,让他们感到温馨与无微不至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