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心严父情——记理学院2014年新生家长会典礼

发布日期: 2014-09-12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2点,2014年新生家长会在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院长章维华、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和副院长吴磊都出席了本次典礼,理学院辅导员朱志平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在2点之前就有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报告厅等待家长会的开始,在整场典礼进行的过程中家长们听得都非常认真也非常积极的发言,气氛是愉快轻松的。

      在家长会开始时大家都对新生的入学表示了极大的欢迎,程正芳书记说自己在新生接待处就已经和家长交流过了,他认为新生要按照学院培养的路线发展,学院已经经过摸索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路,跟着学院的脚步新生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而且南农师资力量雄厚,学生跟着优秀的老师学习,一定可以学有所成。

      章维华院长腿部受伤行走不便,但他还是坚持来到了现场与新生家长们见面,这体现了他对家长们的重视和对此次新生家长会的重视。他为家长和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南农是211高校也是985平台,它拥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在1903年成为全国两所重点农业大学之一,选择南农是非常明智的。

      刘照云副书记是陪学生时间最长的人,她说上大学是让孩子们自己选择以后的道路,让他们学会做人做事,培养学生感恩自律的品质,让他们自主学习得到成长,因为被动学习不会给学生们带来好处只会让他们对学习失去兴趣。她还强调了GPA的重要性,因为这是保研以及各种奖学金的基础。

      吴磊副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的学分管理和国家助学贷款等问题,学院改革了政策对学生更加有利,补考免费和重修无限制次数的规定免去了学生毕业后没有学位证的尴尬。

      在典礼最后有家长提问环节,家长们对孩子成绩的问题十分关心,金善宝实验班、英语提高班和转专业的问题被频繁的提到。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圆满的处理,最后家长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雏鹰总是要飞翔的,希望新生们可以带着父母的关心与祝福在南农的天空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