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美国的学习方法—记理学院国际学术交流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 2014-05-04浏览次数:

为了让南农学子们能更好的同世界一流学者一起领略世界前沿思想,理学院举办了国际交流系列讲座。4月17日晚上6点30分,Tom Lueck教授给我们带来了第三场关于学习方式的演讲。

Tom Lueck教授是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学士,他有28年科技项目领导和团队管理经验。在演讲开始他就以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除此之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妻子,语言幽默风趣,演讲一开始,现场就掌声雷动。Tom教授今天主要介绍了新西兰的Neil D.Fleming教授发明的名为VARK学习方法,这也是一种新型的测试方法。它不仅能帮助测试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还能帮助你确定在你的团队中其他人的学习风格,或许还能为你提供与他们更好的并且有创造性的沟通方式。

教授深入介绍了构成了VARK模型的四种学习方法,包括视觉、声音、读写、动觉和触觉。随后,他还通过一个关于药物测试的小例子,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种学习方式。在演讲即将结束时他邀请了一位志愿者做了一个关于VARK的分数测试,这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到场观众的积极性。他告诉大家曾有一位南农学生在他家住过六周,并且他鼓励和邀请广大同学能够来到美国进行学术学习和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会中,Tom教授平易近人的性格和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给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交流会不仅拓展了我们的国际视野,更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方式的重要性。愿所有到场观众都能在本次交流会上有所收获,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的方式,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