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事求是精神—记党建班观看电影

发布日期: 2014-05-04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两点四十,理学院党建班的积极分子在理学院报告厅观看革命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本次活动由党建部部长张宗杰主持进行。

该影片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大跃进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到革命老区调研的四个昼夜的故事。对于观看革命电影,党建班的成员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影片主要讲述的是:1961年,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中央领导人身体力行,组织调查组或亲自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1961年5月3日,周恩来总理一行来到伯延镇时,新中国正面临旱灾和饥荒,伯延沿路的枯树便是无声的证明。然而,从公社主任到老乡们,没有人愿意告诉总理饥饿的实情,最终在周总理急切的再三恳求与鼓励下终于有人说出了实情。四天四夜里,周总理走访了几十户农民家庭,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走访调研考察中,了解了真实情况,伯延由此成为全国第一个取消集体食堂的人民公社。该影片真实的反映了当时大跃进时代下人民生活的艰难以及党领导人为民着想,迫切了解真实情况的伟大情怀。

该影片不仅仅是反映了当时大跃进的真实情况,更是在告诉我们当代人一个道理:实事求是,要勇于说出真实情况,真实反应我们生活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对于党建班的积极分子,更要明白这些道理,实事求是,做好积极的带头作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推动时代的发展。通过此次学习,党建班的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了党的重要性,至此,观看电影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