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中华情怀,领略五洲风采—记南京农业大学首届国际交流形象大使选拔决赛

发布日期: 2014-05-23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上7点整,由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承办的首届国际交流形象大使选拔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校团委书记夏镇波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石松老师、校教务处教室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明文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丰蓉老师、外教Briten、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李勇老师、信息院党委副书记百振田老师、园艺院党委副书记韩健老师和团委学术部部长张亮亮老师担任评委,以及特邀嘉宾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老师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
比赛以一段自制的“新闻联播”视频开场。在视频中不仅展现了国际交流形象大使选拔比赛自开赛以来的历程,同时也诠释了此次比赛的重大意义及深刻内涵。如此巧妙的创意性开场瞬间引燃了现场的氛围。随后,理学院合唱团倾情献唱的《南农校歌》和人文院学员们深情演唱的《American Pie》,其激扬的歌声让全场的氛围更加火热。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场比赛的赛制和评分标准。比赛分为四个篇章:学子心,南农情;传统文化,中国情怀;世界眼光,五洲风采;悦动南农,舞动青春。前三个篇章为选手的风采展示。以PPT演示、评委提问作答和情景模拟三部分构成。而第四部分则是选手们的才艺展示。评委将根据选手的风采展示打分。嘉宾评委的打分占百分之六十,而由十八个学院的学生代表构成的大众评委所打分数占百分之四十。
在风采展示部分,选手们以流利的英语,镇定自若地向我们一一介绍了南农之风,华夏之韵以及世界之光。随着他们激昂顿挫的演讲,我们回顾南农历史的辉煌,观赏南农校景的秀丽,瞻仰南农校友的风采,见证着南农学科发展的成就,领略南农文化的魅力。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诗书礼仪,在选手口中从衣、食、住、行及节日多个方面徐徐道来。着眼世界,在选手的展示中,我们了解到世界教育的多元化,比较不同文化背景造就的别具一格的教育特色。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他们认真倾听,有理有据的沉着作答;面对国际友人,他们谦和有礼,顺应各种情景与国际友人热切交流。三号选手唐翔翀由于意外事件,PPT无法正常放映。但他临危不乱,不慌不忙的迅速脱离PPT,同样带来了一番精彩的展示。六号选手钱玉奇在情景模拟环节中抽中题目是面对朋友赠送的生日礼物如何回应。她落落大方,并且表现的十分之洒脱,不拘泥,当场唱起了生日歌。在选手的精彩表现中,比赛一步步的接近尾声。
在欣赏了歌舞《汉宫秋月》的如泣如诉,如怨如慕,品味了芭蕾《睡美人》的清丽优美,轻巧灵动后,在“悦动南农,舞动青春”的篇章中,我们又再一次领略民乐《茉莉花》的悠扬婉转,超尘脱俗;二胡《赛马》的跌宕起伏,酣畅淋漓;吉他弹唱《把你写在我的歌里》的青春洋溢,非洲舞蹈《WakaWaka》的热情奔放。这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展现着选手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最终6号选手钱玉奇获得首届国际交流形象大使选拔比赛的金奖,10号选手陈旭和12号选手向南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获得最佳风采奖的是11号选手蔡菁烨和13号选手张帆;9号选手蔡子君,7号选手王敏行和4号选手蒋正鑫获得最佳人气奖;荣获最佳形象奖的获得者是15号选手阮哲璞及3号选手唐翔翀。优秀奖获得者为5号选手戴镜郦,14号选手戴婧,1号选手汤嘉慧,8号选手梁婧艺以及2号选手谢约翰。另外校团委副书记夏镇波老师还为获得最佳奉献奖的园艺院,理学院以及外语院颁发了证书。
至此,在观众们的掌声与祝贺声中,首届国际交流形象大使选拔大赛也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