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约周三之大学生人际交往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17-04-01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9日14:00,理学院特邀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梅老师,在主楼133教室面向学院全体大一学生进行了主题为《遇见你是我的缘》大学生人际交往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辅导员黄芳老师以及全体2016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主任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此次培训:大学生人际交往的意义、特点以及改善。人际关系以需要为基础,以关系为纽带,以交往为手段。徐主任指出,对于大学生更应该注重矫正人际交往中的认知和偏差,注重良好的第一印象,认真对待每一次交往;积极去克服人际交往中的心理障碍;优化人际交往的艺术,比如优化个人形象,善用肢体语言,培养良好的表达能力,把握好的人际关系及策略。最后,她与在场的学生们分享了五个学会:学会化解压力,学会完善人格,学会规划人生,学会交流思想,学会珍惜生命。希望大家都能够做最好的自己!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可以学到如何与他人相处,还能了解了如何与自己相处,克服自身心理障碍,更能深切的认识到学会人际交往是大学生成长之路上不可缺少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