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小雨滴”带大家走近雨花

发布日期: 2017-04-01浏览次数:

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理学院联合了公管、人文、理学、草业、生科、外语等学院策划开展了“走近雨花”系列活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各学院大一学生走进雨花台,感受“小雨滴”的义务讲解工作,聆听英烈事迹,领会雨花精神。

当清晨的钟声敲响,没有人因为是周末而懒惰。每个开展活动的周末,各学院的同学在雨花台义务讲解队成员的带领下向着雨花台进发。走进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小雨滴”讲解员全程专业讲解,带着同学们从前台走到序厅,由序厅再到基本陈列,讲述着一位位烈士的故事,带同学们领略了各行各业的人们执手绣出的2400多张绣名,感悟了恽代英同志对理想社会主义的渴望和期许,感受了邓中夏遭到“左”倾错误打击时不以小事而不为的气节,领会了南京晓庄师范学校师生的革命信念,感伤了何宝珍为人母却无法和孩子团聚的悲苦,感叹了邓演达不与蒋介石、汪精卫同流合污的高风亮节。

一场讲解下来时间并不算长,40分钟或许还不能让大家真正理解雨花精神,但至少,我们每个人都能懂得雨花英烈曾经历的水深火热,和那个昏暗年代革命活动的举步维艰。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国魂,“小雨滴”在行动,带你走近雨花,这是一场历史的回顾之旅,更是一场精神的碰撞之旅。

据悉,此次“走近雨花”活动是由我校第11届雨花台义务讲解队负责组织和讲解的,团队成员化身“小雨滴”,传播雨花精神。本批成员是去年4月加入讲解队,经过一年的锻炼,从青涩害羞的学生,成长为雨花台专业讲解员。近期即将开展换届工作,招募新成员加入,一起传承雨花英烈精神。欢迎您的加入,敬请关注进一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