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约周三之《学生手册》深入解读学习

发布日期: 2017-04-09浏览次数:

2017年4月5日15:00,理学院面向大一、大二全体同学组织了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手册》的专题学习活动,特邀学院教学秘书陈丹老师为大家深入解读教务、教学相关的管理规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和辅导员黄芳老师参加了这次学习。

关于《学生手册》、《新的起跑线》以及各个专业的培养方案的学习,在入学之初,下班党员和团务助理专门做过解读。但由于未经历选课、考试等对许多的问题一知半解,对于选课、必选门类和模块等还是有很多疑惑。针对此情况,陈丹老师精心准备,从学籍学分、选课、考试考核、学位审核、奖励学分几块详细的一一进行讲解。

 陈老师重点讲解了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授予学士学位执行细则、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本科生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学生违反考试记录处理规定等跟学生有密切关系的文件和规定,重点提醒了学生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还特别提醒每一位学生:每个人都需要仔细地读好《学生手册》、《新的起跑线》,不懂的地方及时当面咨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随后,刘书记通过分享两个因为不熟悉教务规定而受到惨痛教训的案例,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熟知各项学籍管理规定的重要性。最后,刘书记对《学生手册》涉及的问题进行了随机提问,检查大家的学习熟知情况。

经过这次系统的讲解学习,学生们对学生手册上的每一条规定都更熟悉了些。《学生手册》和《新的起跑线》是读大学过程中必备的“武林秘籍”,熟知内容能够为大学的顺利度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