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四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17-04-12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2:00,理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在院会议室召开。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主持本次会议,理学院辅导员黄芳、周玲玉以及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对三月份学生工作做了简单的回顾和分析,重点规划了四月份工作要务。

本次会议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


首先,会议提醒各位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并着重强调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每年的三至五月是心理、生理疾病高发期,辅导员在会上分享三月份特殊案例,并提醒班主任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定期走访宿舍,定期听课查课,关注学生动态。


针对大三班级的发展和规划,此次会议对班主任提出了目标和方向。会议强调了高年级班主任对学生加强引导的重要性。提醒班主任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定向明志,着眼长远,立即投入行动,积极为考研和找工作做准备。

加强毕业生离校引导和教育。会议提醒毕业班班主任关怀毕业生,关注和指导考研失利以及就业困难的学生积极就业。会议提醒班主任关注未达毕业要求的学生,关心鼓励,提醒学生参加毕业清考,争取顺利毕业。

本次会议为班主任梳理阶段性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为未来一个月的工作树立目标,为切实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