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不忘党性

发布日期: 2017-04-19浏览次数:

2017416,理学院应用化学本科生党支部以及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结合实际,以雨花台书信分享读书会为契机,举办了“勿忘党性”系列党支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支部成员党性修养,提高理论认知水平,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16日下午党支部成员一同前往十朝历史文化园学习。红色家书,薪火相传。南京品鉴会上,所有学生党员在赵一心主任的带领下,品鉴了由一篇篇书信和对话编织成册的《雨花英烈家书》,倾听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的心声;了解了一封封家书背后血泪交织的感人故事,感受到的是雨花英烈为信仰而献身的革命豪情。


读书会结束后,所有党员前往博爱园,分享参加讲座的感悟,探索自己对党性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结合自身实际,查摆不足,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助成长。

应用化学本科生党支部孙传浩同志针对本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今天的讲座就像《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老先生对一众领导人所做出的思想引导一样,是对我们新生代青年党员的精神指引。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要时刻铭记本次学习过程中内心的感动与执着,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