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故事:第十二届“南农小雨滴”成功选拔

发布日期: 2017-05-12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0日下午14:00,第十二届“南农小雨滴”选拔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经过初赛、复赛重重选拔,一批优秀的讲解员候选者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决赛。

两位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我的抗战》多人朗诵向观众们见面了,朗诵者们生动的再现了当年抗日烈士们的壮志豪情,大家都沉浸在雨花先烈们为国牺牲的爱国精神中。紧接着第十一届“南农小雨滴”队长李歆上台进行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了上一学年雨花台讲解队所开展的活动以及取得的一些成果。总结结束后开始选手们的主题演讲。

23名决赛选手分为A、B、C三个小组,分为三个时间段演讲。举办方在三段时间的空隙处分别为观众们准备了合唱曲目《丁香花》和话剧《雨花英烈李耘生》。在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中和话剧演员们那张弛有度的表演中,此次比赛的神秘环节也为大众揭开了它朦胧的面纱,原来是为第十一届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义务讲解队的队员们颁发聘书,对他们一年来的执着奉献给予肯定和赞扬。

掌声鼓动,欢呼雷鸣,此次比赛近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经过这最后一轮的考察,最终确定新一届“南农小雨滴”的成员名单如下:

徐浩森 雍乾   管通   徐毅正 陈雅琪 陈翰林 孙展召 陈佳琪 

叶冬婷 郑芷若 王子勍 王徽建 徐卓敏 刘烨   张静   张子越

至此,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小雨滴”选拔大赛决赛落下帷幕。但是,对这批“南农小雨滴”们而言,义务讲解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将雨花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