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动态:信科32班院友毕业十年返校

发布日期: 2017-06-01浏览次数:

20175 29日,恰逢端午节小长假,理学院03级优秀院友相约回访母校。原本因放假而略显冷清的理学院大楼一大早就热闹起来,老师和同学们忙着为他们的来访做着准备。

刘照云书记、魏敏老师和朱震球老师早早地便在理学院报告厅等待着这批优秀学子的到来。报告厅屏幕上放映着的是刘书记昨天晚上亲自制作的ppt,首张幻灯片上写着一句话:一颗“理学心”,一生“南农情”。老师们跟陆续到场的学长学姐们握手寒暄,之后坐下来一起回忆往事,十年光阴并没有冲淡这浓浓师生情。刘照云书记和朱震球老师看着那毕业照合影,依然能叫出同学们的名字来,在他们心中,很多记忆都不曾遗忘。

当校友们聚齐后,“青春不散场——信科32班毕业十年同学会”就正式开始了。首先刘照云书记带领学长学姐们领略理学院这十年来大大小小的变化,书记是他们曾经的辅导员,如当年一样关心着、惦念着大家,不止一次告诉学长学姐们:学院的校友会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理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学长学姐们仔细聆听着书记的话,一如十年前的模样。

接着便是魏敏老师的讲话。魏敏老师虽然只做了学长学姐们半年的辅导员,但大家都对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尤其看到魏敏老师怀孕了依然坚持过来参加这次同学会,可见这师生情有多浓。

随后是朱震球老师的讲话,作为曾经的班主任,朱老师首先感谢同学们回来看望母校,和大家回忆那些有趣的往事以及毕业时与同学们在勤仁坡谈话的场景,时不时传来笑声和掌声。然后朱老师一一向校友们介绍了当年的任课老师们的现状,希望同学们能够本着对于母校的热爱,把理学院当成自己永远的家,写一点对学院的建议甚至是批评,让理学院越来越蓬勃发展。朱老师还提醒大家平安健康最重要,当然也要努力工作,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年华。

随后,院友们便自主有序地站起来分享自己这十年来的奋斗历程,介绍自己的现状。同学会临近结束,老师们共同祝愿学长学姐们能够有稳定的工作、健康的身体和丰富的心灵。

接着大家来到室外合影留念,校友们时隔十年又穿上学士服,仿佛时光倒流,大家一起变得年轻起来。校友们也十分激动,像当年毕业一样,拉着老师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

到了午饭时间,校友们一起来到食堂,如学生时代那样,排队打饭、边吃边聊,那些原封不动深埋心底的回忆全都涌出来了。

到这里,信科03级优秀院友回访母校便告一段落。祝愿他们未来工作顺利、生活美满,能够常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