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首届模拟卡尔斯鲁厄国际化学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6-02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5日晚18:30,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首届模拟卡尔斯鲁厄国际化学会议在理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辅导员黄芳老师,特邀主讲嘉宾刘伟、李晓明以及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研究生周华婷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卡尔斯鲁厄国际会议在化学历史上的重大意义以及学院组织模拟会议的背景,然后宣布本次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发言的是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哲凤,她报告的主题是《掺硼薄膜电极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及发表的文章;接下来发言的是研究硕士研究生刘丽平,她全程面带微笑,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关于《磁性基三元金属复合氧化物的制备及对水中As(V)的吸附去除效果研究》;之后是硕士研究生毛矛的主题报告,他分享了实验中所遇到的困难,用幽默的话语跟大家分享了逗趣的实验小意外,引得全场笑声不断,气氛也达到高潮。

经过短暂的茶歇,我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现南京大学博士刘伟上台与大家分享了研究生路途中所遇到的大事小事。通过他自身科研故事的讲述,帮助后辈们更好地学习与进步。最后发言的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博士李晓明,他的报告主题是《全无机卤素钙钛矿量子点的制备,光学性质及应用探索》,虽然报告名称有些高端,但他风趣的讲解方式引人入胜,欢声笑语满堂散。最后他分享了自己与妻子和女儿的生活趣事,更使大家羡慕连连。

整场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学生们积极提问,认真思考会议中的讲解内容,切实地帮助到了研究生和即将步入考研行业的本科生们,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在一张完美温馨的大合照后,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