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雨花台讲解队走进小学宣传烈士事迹

发布日期: 2017-03-14浏览次数:

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联系学校和试讲准备,3月10日中午,南京农业大学雨花台义务讲解队前往中央路小学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关于“学习雷锋精神,宣传烈士事迹”的义务讲解活动。此次活动包括雨花台历史背景介绍、讲述革命烈士的事迹、互动提问环节等。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对雨花台烈士的爱国精神和雷锋精神的内在含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雨花台历史背景介绍

下午13:50,上课铃声响起,小朋友们端正坐姿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讲解队的成员。首先,孙传浩同学作为领队,大致的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雨花台的历史背景: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政变叛变,雨花台成了国民党屠杀中国共产党党员和爱国人士的刑场。此时的教室寂静无声,义务讲解队成员和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年被血染红的雨花台,亲眼目睹了无数的爱国志士被杀害。

先烈壮举憾人心

义务讲解队员杨淋淇、姚爽先后为小朋友们介绍了邓中夏、恽代英等革命烈士的壮举。革命先烈们不畏生死、舍身为国的爱国情怀震撼着小朋友们的心,让他们时不时地发出一声感叹。雨花台的每一块山石都浸透了革命先烈的鲜血,每一寸土地都埋葬着革命烈士的忠骨。当小朋友们被问到知不知道为什么讲解队要给他们讲解雨花台历史时,小朋友们只是静了一瞬便争先恐后地举手,积极地发表自己的看法。

本次活动以义务讲解为主,通过宣传雨花台背后的历史故事以及雨花台讲解队的由来和精神,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传达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对他们的成长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让他们学会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