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专题培训:实用校园新闻写作

发布日期: 2017-03-27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4日下午14:00,理学院实用校园新闻写作培训在二楼会议室进行,特邀主讲嘉宾是校报编辑部副主任陈洁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学院网站各板块负责人魏敏老师、陶亚奇老师、卢爱民老师、杨涛老师、丁煜宾老师、教务秘书陈丹老师、辅导员黄芳老师、杜超老师以及学院学生记者团的成员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洁老师从新闻常识入手,结合新闻实例,由浅入深地分享自己丰富的新闻写作经验。她从标题的吸引读者到内容的把握''度数'',让参与培训的师生体会新闻写作的各个关键点,并学会掌握写作技巧。针对写作内容陈老师强调要注意格式、事实准确、文字简洁以及重点突出等规则,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新闻侧重点不同,如会议新闻的重点和难点为现场发言报告内容的呈现,需要全面梳理,注意逻辑顺序和文化内涵。

有分享,就有交流。在陈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小记者们提出自己在新闻写作过程中的疑惑和遇到的一些问题,陈洁老师也都一一解答。除此之外,陈洁老师还现场解读了学院网站发布的部分新闻,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写作建议,让在场的听众感触颇深。至此,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据悉,为完善学院网站建设,提高师生的新闻写作能力,更加快捷高效的发布学院科研、学工动态,学院特邀专家面向学院师生开展系列专题培训。除此次新闻写作培训外,即将开展新闻图片拍摄培训等其他内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