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保护共享单车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7-07-17浏览次数:

 小黄车是ofo公司所推出的共享单车的昵称,是市面上共享单车的主要厂商之一,他们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出行。7月8日至7月13日,理学院“我们的朋友小黄车”保护共享单车志愿服务小队在信科152班陈继凯的带队下,前往各地铁站、景点等开展小黄车的整理、集中摆放、小广告清除等护车行动

 在进行分组后,队员们分为4组前往下马坊地铁站、大行宫地铁站、上海路地铁站、鼓楼地铁站、三山街地铁站、浮桥地铁站、孝陵卫派出所、鸡鸣寺、夫子庙等地,将横七竖八的“违规车”小黄车搬到指定位置整齐摆放,扶起一些被不经意弄倒的小黄车,设置修整小黄车的密码锁,同时使用APP将需要维修的小黄车上报到公司等,确保小黄车的规范使用。在护车行动过程中,还就小黄车的使用拍摄“反面示范”视频,指出了小黄车放置、密码锁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错误行为,希望能够提醒更多的人爱护小黄车。

 通过此次护车行动,希望能用我们的行动唤起更多的人对于共享单车的爱护之心和责任之心,希望方便我们生活的小黄车能更加普及,更加深入民心,成为我们城市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