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南农小雨滴”弘扬雨花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7-16浏览次数:

  7月7日至7月16日,理学院第12届“南农小雨滴”前往南京雨花台风景区和富丽山庄社区开展了为期10天的弘扬雨花红色文化活动。

  适逢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翻修,今年的讲解工作由纪念馆内转移至户外开展。烈日下,“小雨滴”们积极主动、热情讲解,烈士群雕下解读英烈们英勇就义前的不屈形象,丁香树旁传颂丁香和阿乐的爱情故事,先后服务了来自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菏泽学院、江苏省妇女干部学校、孝陵卫小学等10多个前来实践参观的团队,累计讲解服务近2000人。

           

  “小雨滴”们服务了游客,也得到了游客的关心。烈日炎炎,张子越同学面带微笑地为游客讲解,即便汗流浃背也热情依旧,一位女游客在听讲解时,贴心地为她撑起遮阳伞。

  7月11日,精心筹备的“南农小雨滴”走进富丽山庄社区,面向社区的小学生开展“雨滴课堂”,主要讲述了和爸爸卢志英一起坐牢的日子、丁香妈妈的故事,图文并茂,生动易懂,成功将雨花精神带出雨花台,送入居民社区。

  后期,“南农小雨滴”将重点进行“雨滴课堂”打造,将系列课程带入在宁各学校,目前已与东南大学、江苏省妇女干部学校、中央路小学等达成意向,为弘扬“雨花精神”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