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之有理:学院开展2017级化学系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 2017-09-14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程正芳老师、院长章维华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副院长吴磊教授、学科点长杨红教授和吴华教授,本次入学教育由化学系系主任朱映光教授主持。

首先,章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全体研究生新生入学,对理学院目前的发展计划进行介绍,同时列举了近年来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鼓励研究生们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涯,充实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紧接着,吴磊副院长讲述了研究生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近年来,学术不端、学术失信问题反映突出,吴院长通过几个近年来著名的学术失信事件分析,警示研究生新生要恪守学术道德,杜绝修改编造实验数据、抄袭论文的问题出现。

随后,杨红教授重点为研究生新生讲解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介绍研究生的学习任务以及学院的培养计划,对新生选课方面进行了指导。

之后,朱映光教授重点对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请所有研究生进入实验室一定要安全操作,规范实验确保安全,也着重强调了剧毒实验废液处理、防火放爆炸等常见实验室安全问题,系里也会尽快面向研究生组织消防操作培训,确保实验室安全。

最后,程正芳书记对所有研究生提出了学院的殷切期望,希望在全体教师和研究生的努力下推动学科发展,并祝愿新生能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成功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