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南京农业大学红枫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21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在老年教职工活动中心理学院师生与老一辈的教育工作者共同举办了红枫沙龙活动。出席活动的有我校老一辈的教育工作者、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辅导员黄芳老师、杜超老师及16级应用化学专业同学。

本次活动在上午九点准时开始,首先由本次活动的策划者孔老师致欢迎词,对前来参加的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报以诚挚的问候,并对组织活动的理学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其次由红枫沙龙龙长发言,她向我们讲述了老教师们的故事、红枫沙龙活动的由来,及红枫沙龙举办的历史和意义,让我们感受到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

      接下来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发言,刘书记表达了对老一辈工作者的敬意,并祝福她们健健康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笑口常开。随后宣布演出正式开始。

街舞《POP POP》

首先是主持人上台——来自理学院的张辰风及朱赟同学,宣布表演开始。第一部分:黄煜东同学的街舞表演《POP POP》,机械感十足的街舞让在场所有观众都眼前一亮。

朗诵《当你老了》

之后是老教师的朗诵《当你老了》,那样的铿锵有力、宛转悠扬。紧接着是付梓桐和韦金伟同学的二人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表达了我们对老师们的敬意。随后的串场游戏你画我猜将活动的气氛推至顶点,很好地促进了师生互动。

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

游戏《你画我猜》

随后是第二部分,老教师们献歌两曲《我们是快乐的好朋友》、《军港之夜》,无论年龄再大,音乐永远都是富有活力的。

歌曲《我们是快乐的好朋友》、《军港之夜》

朗诵《少年中国说》

紧随其后的是一班六人的朗诵《少年中国说》,振奋我们全场师生的无畏前行的信心。

歌曲《最美的太阳》

而应化二班朱赟同学的一曲《最美的太阳》又将活动带入另一个高潮。第二部分结束后,串场游戏第二轮——击鼓传花,同学们与老教师们玩在一起,唱在一起,乐在一起。

朗诵《老得潇洒》

最后是活动的收尾,老教师朗诵的《老得潇洒》再次活跃了气氛,然后应化专业的学子们共同演唱了一首《同一首歌》,在主持人的结束词落下,歌声也同时停止,代表着本次活动的结束。

歌曲《同一首歌》

本次活动无论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于理学院的评价还是理学院师生们收获的心得感悟都是值得回忆的。希望理学院师生能够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也希望沙龙活动越办越好,祝愿老教师们老得铿锵,老得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