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学子赴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短期访学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18-02-15浏览次数:

2018年2月1日至2月14日,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合作的2018冬季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力项目圆满结束。此次项目以创新创业为核心,以中美两国学生的文化交流为基础,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领导力以及创新能力,理学院共15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访学项目

 

93C8E


在所有学生安全抵达后,美方院校于2月2日举办了开班典礼,全球教育研究所所长薛丽莎、全球教育研究所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Vivienne Shen主持典礼。本次项目开展的课程主要围绕创新创业,授课教师皆为大学教授或业界专家,理论课程和实践项目相结合,通过校园参观、创业企业走访以及实战研讨等方式深入感受多元文化。

 

1E872


2月13日上午,项目结业答辩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学生中心拉开帷幕,出席结业典礼的有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校长Dr. Soraya M. Coley先生,全球教育研究所所长薛丽莎女士、全球教育研究所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Vivienne Shen女士,以及项目的所有学生助理,参加项目的中国学生们以结业演讲的形式展示两周来的学习成果并接受老师的专业点评,理学院多名学生入围奖项。

 

14A8B


至此,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完美落幕。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是23所加州州立大学历史悠久的公立名校,学术氛围浓厚,校园开阔风景怡人。通过此次赴美访学项目,不仅能够开拓学生的眼界,全面激发和培养学生领导能力、演讲能力,全英文教学的方式也让学生的英语水平有所提高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

2A3FC

 

据悉,此次项目是由学校发展基金会和理学院共同资助进行的。在前期接到美方院校的邀请后,理学院立即成立学院领导工作小组,开展项目宣传学生报名人员选拔实务培训等相关工作,选拔组建访学团赴美交流学习。学生访学期间施行每日平安签到确保学生在外的安全,组织学生撰写访学日志和实践总结等方式记录参与项目的所思所感并将在后期进行宣传,以便让更多没能成行的国内学生也能够了解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