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回巢】第三期——勤能补拙,奋力前行

发布日期: 2018-03-29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两点,我院在理学院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第三期“凤回巢”讲座,本期的主讲人是我院信科专业08届殷服雷;也现任江苏车置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台开发部部门经理,全面负责车置宝应用开发、架构、大数据团队管理工作,负责车置宝二手车交易平台的的研发管理工作;本次讲座还邀请我院副教授陈圆圆老师与高艳军学长莅临现场为同学们解答更多关于考研保研的相关问题。

参与本次讲座的是我院数学系大二全体学生;刘照云副书记在会议开始之际代表理学院学子对殷服雷表示热烈的欢迎。考研道路充满着未知与挑战,殷服雷学长就自己求学的经历,告诫学弟学妹,基础知识的掌握一定要牢固,只有这样你才有资格去应用所学知识闯出一片天地。

还结合当今的情况,解读了数学系的就业前景,向同学们分析了数学系学子考研的重要性。学长还建议如果决定考研,目标能适当的高一点,因为高层次的学校对学生后续的深造和就业有更好的发展。在讲座现场殷服雷与现场的同学们互动频繁,就创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答疑解惑。

陈园园老师更多地则阐述了关于成绩优异的学生如何保研的问题,包括保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陈园园谈起自己的保研之路时,也颇有感慨,她说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及时与专业的老师多沟通,及时完善自己的局限和不足,提前为保研做好充足的准备。

高艳军学长在分享中提到,不管考研或者保研,其初衷都是为了争取一个更高、 更好的一个自我发展的平台,在选择深造院校时,尽量选择平台好、水平高的院校就读,这样不仅能为自己的发展争取更多机会,更重要的是能接触到更优秀的导师与资源。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对于在场的所有大二学生而言,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每一位同学对考研这条路又有了新的认识,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不忘初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