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宇昂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来理学院宣讲

发布日期: 2018-04-26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在理学院报告厅,江苏宇昂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面向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展开招聘宣讲。

张亮董事已有十余年证券投资经验,曾服务于多家证券公司。他作了公司发展的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对金融投资行业的认识。他指出,现在是一个世界观备受挑战的时代,正面临着替代、消费升级、贸易战。

自实现互联网+以来,金融行业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交易方式的改变、交易量的增加、交易价格的实时变动等等。他强调到:所有的竞争都要从先来的、后到的、上游的、下游的、替代的这五个维度来衡量。在选择就业行业时,也建议同学们依据这五个维度,选择高增长的行业。与此同时,应当深刻理解国家提出的供给侧改革理念。同时张董还提醒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也要时刻思考自己的办事效率。

接下来,张董通过实盘交易展示与一系列公司的图片与介绍,向学生展示了公司的工作内容。之后,张董向同学们展示互联网带来的交易的实时性,以趣味的方式说明了承担资源配置功能的证券市场的效率相较以往大大提高。并由此展开,分析了金融领域各行业的形势。分析层层深入,全面而精到,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之后张董提出,在金融行业,除了基础的金融知识外,更讲究人的逻辑反应能力,讲究对数字的敏感。也正因此,很欢迎数学专业的学生加入。并结合实际,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实用而中肯的建议。他指出要注重个人成长,选择可持续发展、有健全的培训体系的行业,同时要参照前辈生活、咨询成功人士,并结合自身喜好,慎重走好职业发展的第一步。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一名有过相关实习经历的同学对张董的分享十分感兴趣,并提出了诸多疑问。张董耐心解答,并分析了投行、私募基金等行业的现状与利弊,中肯实用。

报告结束后,多名大四同学对江苏宇昂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产生兴趣,并作了进一步咨询。

张董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做招聘宣讲

同学们认真倾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