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4-28浏览次数:

4月25日,为提高我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提升专业水平,加强能力锻炼,我院于主楼107教室组织开展了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由我院化学系老师陈道文主持。陈道文老师首先介绍说,实验竞赛旨在促进江苏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提升本科化学化工教育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引领化学化工人才教育的未来。在前几届竞赛中我校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参赛者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此次竞赛由陶亚奇老师带队,希望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竞赛,再创佳绩。

其次,陈道文老师介绍了本次竞赛的校内选拔流程。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轮初选针对理论知识以及实验知识的考察,成绩排名的前三十名将进入下一轮的选拔;第二轮则是针对实验操作,成绩前十五名进入候选者名单;最后一轮则从候选者中随机选取三名参加竞赛。

最后,陈老师强调:“化学竞赛的意义不仅在于获得奖励与荣誉,更在于准备竞赛的过程中对专业知识的系统把握与融会贯通,参与进来并享受过程,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悟,真正提升自身能力。”

本次动员大会,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竞赛的热情与积极性,希望他们能珍惜此次机会,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为理学院更为学校增光添彩。

陈道文老师主持动员大会

我院应用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动员大会

陈道文老师解读赛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