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过来人告诉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8-04-27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理学院于主楼116教室举办。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大一学生更好地过好大学生活,明确目标,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疑惑。理学院辅导员杜超老师,2014级三位学生代表,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杜超老师主持,他首先指出许多同学到大学后时感迷茫,没有明确的目标,而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课程就是帮助同学们对未来有个初步的规划。紧接着是2014级三位学生代表的分享。

第一位分享的是信科142班的史政源。他从如何有计划地学习谈起,告诫大一学生要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想清楚自己四年后要做什么,学习要学什么,要怎么学。不给自己留遗憾。同时他也简单介绍了信科和统计专业未来读研、工作可以考虑的方向。

第二位分享的同样是来自信科142班的陈秀华。她通过分享自己从面试频频被刷到院学生会主席的经历,从成绩在班级中下游到成功保研过程中的改变,告诉大家,想改变,就立即付出行动,要行动才能够在过程里感知变化。也只有自己可以改变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来自信科141班的邓杰晖。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以过来人的身份在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选择上(如篮球与社团,游戏与学习,考研与工作)给出自己的建议,概括而言即一个方向,一份坚持,多点汗水,多点收获。希望大家能做出对的选择,走对的路。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三位2014级学生代表的现身说法,让大一学生有所启发与思考,想必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与定位。

杜超老师主持此次经验交流会

史政源学长就如何参加学科竞赛,提升专业能力做经验分享

陈秀华学姐就学生工作与学习如何平衡做经验分享

邓杰晖学长就大学的“篮球梦”延伸至学习做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