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路】“听过去思未来,传承红色精神” ——理学院毕业生党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16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5日上午9:00,理学院党委在教四楼B211以“听过去思未来,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理学院毕业生党员党课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到学校离休办副主任、关工委秘书长张鲲,原附校校长、校关工委副秘书米秀恩,原离休办副主任、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王保荣,动物科技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曹光辛,校关工委副主任贾翠芳与理学院毕业生党员进行分享交流。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副书记刘照云、党务秘书杨丽姣、辅导员杜超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刘照云副书记主持。

  活动开始,老党员们纷纷就个人工作经历、思想政治素养及未来就业发展等方面与毕业生党员进行分享与交流。张鲲老师希望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党员能够牢记老师教诲,牢记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八十高龄的米老师从自己入党到现在的经历,介绍了中国六十多年的发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富起来。当代大学生需要砥砺前行,有规划地打磨自己,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曹光辛教授从具体的事例,生动地分析了大学生的自信心、责任心和自律意识。希望毕业生党员作为大学生能够守纪律、负责任。王保荣老师和贾翠芳老师也做了精彩分享,引导我们不忘入党初心,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综合素质,做一个有责任心、守纪律的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孙传浩结合老党员们的分享向党支部汇报了自己的感悟,表示自己一定会时刻坚持理性信念,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程正芳书记从牢记为民、时刻对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充满自信、牢记反腐倡廉这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也希望大家毕业后能常回母校看看。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与老党员们在学院门前合影留念。不少感触颇深的毕业生党员还纷纷写下了对学院的寄语和对老师的祝福,表达对大学在理学院的学习生涯的不舍与留恋。

14EAE

曹光辛教授以具体事例倡导学生党员要守纪律、负责任

F9AB

米秀恩老师以党的发展历程要求学生党员不忘初心

D542

毕业生党员代表孙传浩向党支部汇报自身感悟

1CBEA

毕业生党员老党员在学院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