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我院举行2019年南京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学科保送生及报考招生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18-05-16浏览次数:

20180515日晚18:00我院在报告厅举办了2019南京大学医学院医学基础学学科保送生及报考招生宣讲会。南京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学科魏继武教授,王宏伟教授,吴俊华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应化专业大二大三学生及部分其他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首先,吴俊华副教授就南京大学医学院发展沿革、师资力量、学科优势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展示了南大医学院87年建院至今取得一系列的成果。随后,魏继武教授就其研究方向,围绕实体肿瘤的生物治疗基础研究、临床转化及产业化进行讲解。魏教授着重介绍了肿瘤治疗的发展趋势,加深了大家对肿瘤及癌症的认识,也为在场的其他专业学生开启了有趣的医学世界大门。之后,王宏伟教授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其由农学转为医学的学习经历引起了在场同学的钦佩。王教授就其两个主要的研究方向:以糖皮质激素为主的炎症的治疗;炎症与代谢相互作用进行详细讲解,并积极动员大家加入南京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学科大家庭。

活动尾声,已被南医大基础医学学科录取的我校2018届学子对自己当下的研究环境、研究方向、学习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更有力调动了在场同学报考的积极性。

宣讲会后,几位教授对有意向报考南医大基础医学学科的同学进行现场面试,后续会选拔出部分同学在暑期进行二轮面试。

吴俊华老师就南大医学院发展沿革、师资力量等进行介绍

教授介绍肿瘤治疗的发展趋势

在场学生专注聆听

已被录取的我校学生分享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