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第一届统计调研方案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5-29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8日下午7时,理学院统计161团支部在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南京农业大学第一届统计调研方案设计大赛决赛。此次比赛邀请到经管院潘辉老师,理学院肖庆坤老师、温阳俊老师、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辅导员杜超老师、兼职辅导员龚宇老师作为评委。

比赛在简明的开场后拉开序幕,进入决赛的六组队员依次展示成果。第一组“对对鱼”战队首先登台展示,虽然是第一个上场,但各位成员沉着冷静、思维活跃,逻辑缜密地将调研成果展示给大家。第二组“超级专业组”,组如其名,在调研报告撰写和PPT阐述环节都十分专业,但在评委提问环节稍有逊色,未能将成果完美呈现。第三组“嗷呜队”,该组成员另辟蹊径,从人文社科视角对调研数据进行剖析和解读,但由于缺乏一定的统计专业知识,使得方案设计偏离主题。第四组“数分高代解几战队”,该组成员在PPT制作、数据分析等方面都十分完美,但在答辩环节略有遗憾。第五组“天意组”,该组各位成员逻辑清晰、对答自如,且线上线下调研数据详实,统计结果准确无误,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第六组T&C,PPT制作精美,但缺乏对数据的系统分析,影响了最后的分数。

评委老师在每组选手展示后对选手的设计方案及统计方法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提问,也为选手们今后的科研方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六组选手汇报结束后,温阳俊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提出建议,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发现自身不足,课下努力补齐短板,不断精进自己、完善技能。最后,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南京农业大学第一届统计调研方案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14DFD

参赛选手展示成果

185E6

肖庆坤老师点评并提问选手

255562

刘照云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151AE

参赛选手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