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弘扬雨花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追烈士情思,品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活动团实践开展

发布日期: 2018-08-20浏览次数:

8月13至8月19日,我院“追烈士情思,品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活动团”协助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课程设计摆脱陈旧的说教,内容包含讲解基本技巧、创意美术课程、手工课程等,团队志愿者们积极实践,为进一步弘扬雨花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助力。

雨花景致,笔笔手绘崇敬意

8月14日,团队成员引导小营员们在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写生活动,选取雨花台的标志性景致,用心体悟雨花台的一景一物,用笔传递内心对于红色文化园区最崇敬的心意。

五色纸花,枝枝寄托缅怀情

8月16日,团队成员耐心指导小朋友们用彩色皱纹纸制作康乃馨花束,每一份材料的准备都展现着团队成员的细致与负责,每一枝纸花的制作都饱含着崇敬与缅怀。随后,在团队成员的带领下,48名小营员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献花,进一步抒发自己的缅怀之情。

石上红梅,朵朵绽放坚毅心

8月17日,团队成员引导小营员前往雨花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更多有关雨花石的历史知识,随后前往雨花石溪滩,开展拣拾雨花石的户外活动,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户外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引导小朋友们继续开展“石上红梅”绘画活动,用鲜艳的色彩点缀,将坚毅红梅与雨花石的特殊含义相结合,进一步展现自己的感悟与收获,铭记雨花精神。

传承讲解,点滴传递雨花魂

此次实践团队成员,含我校第11、12届雨花台义务讲解队队员, 他们将自己的讲解经验与技巧传授给小营员们,于8月16日至19日,协助馆内讲解员进行培训工作,耐心的指导,细致的讲授,为进一步传承雨花精神献力。

在8月19日举行的结营典礼上,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十二名团队志愿者代表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为期一周的“小小讲解员”夏令营之旅,旨在以青少年的视角讲述历史、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红色文化的同时,积极传承与弘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逐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14D8B

“追烈士情思,品十九大精神”实践活动团团队合照

五色纸花,枝枝寄托缅怀情

   

石上红梅,朵朵绽放坚毅心

 

传承讲解,点滴传递雨花魂

   

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十二名团队志愿者代表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