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与“理”相遇,不负光阴——2018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8-09-10浏览次数:

2018年9月9日上午九时许,我院于教四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出席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领导有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院长章维华、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副院长吴磊及2018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各系系主任和教授代表。

见面会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致开场辞,向18级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院长章维华教授将南农及理学院的历史成就向大家介绍,理学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和学子的努力;副院长吴磊对本科生、研究生的学分制以及学籍管理规定都做了详细阐述,希望初入大学的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作为刚入大四便获得复旦大学直博资格的“学霸男神”施展学长介绍了自己学习、体育、活动“三不误”的高效率方法,赢来了全场的喝彩。接下来2018级新生马若兮、研究生代表严佳玲、理学院博士生新生代表焦健,都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新学期、新生活的憧憬和希冀。

最后,程正芳书记给2018级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首先要明确学习是第一要务,并且要注重思考,把握航向;其次要懂得感恩,并学会宽容。做好此四点,方不枉为一代优秀的青年大学生。程书记和蔼可亲,妙语连珠,在提出要求的同时让新生们感受到理学院轻松和谐的人文环境和亲切友好的独家个性。

当报告厅内响起南京农业大学的校歌时,本次见面会也已接近尾声。优秀学子们铿锵有力的话语和领导们谆谆善诱的赤诚想必已经牢刻在2018级新生的心中,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可以不负韶华,勇往直前,将理学院当作他们最温暖的家,快乐充实地过完四年大学生活!

1E537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正式开始

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开场致辞

院长章维华教授致辞

副院长吴磊教授对本研学籍管理规定等做了详细阐述

2018级新生代表马若兮发言

院党委书记程正芳副教授寄语2018新生

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