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回巢】阔别十年再聚首 ——记应化41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16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5日下午14:00,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的关系,切实做好校友联系工作,增进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学院于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应化41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联谊活动。

活动开始前,已有少许校友到达报告厅。不少已成家的校友也带来了自己的伴侣和小孩。熟悉的校友们相互讲述着自己近几年的经历或与当年的班主任陶亚奇老师交流,孩子们则在报告厅内嬉戏玩闹。之后在写有“阔别十年再聚首”的文化衫上相继留下自己名字。不久后刘照云书记与章维华院长相继而至,校友们见到昔日的师长不禁感叹岁月如刀,与当初校园中的青涩相比每个人的变化都相当之大。

活动开始后,校友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首先是校友们按顺序介绍自己这十年来工作上、家庭上的情况。有的校友选择回了老家工作,有的校友继续留在了南农,有的成为了光荣的人民教师,还有的校友幸福地讲出自己添了三个丫头……校友们介绍完毕后,章维华院长对于校友们的重聚表示高兴,之后又介绍了理学院这十年来的发展。自校友们毕业后理学院添置了报告厅等等,在行政北楼也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在新的江北校区也有我院的一席之地。在学科发展方面,2016年我院恢复了统计学的招生。甚至学院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申报化学方面的一级博士点。又就我院师资力量的发展进行了简短的介绍,讲述了农学与化学的新发展。

时间仿佛白驹过隙,十年匆匆而过,四年的同窗生活成为记忆中难以忘却的存在。虽然岁月渐远,但大家的情谊愈浓。老师与校友们又纷纷在理学楼、主楼、桃李廊等昔日熟悉的地方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使校友们在毕业十年后再一次于理学院相聚,感受到这十年来学院的变化与发展,向校友们展示了理学院的风采。望校友们家庭、事业更上一层楼。


我院院长章维华教授莅临现场与校友交流

我院陈道文老师莅临现场聆听校友述说经历

我院兰叶青老师来到校友交流会上

校友在文化衫上签名

校友在理学楼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