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理学院2018级新生学生手册培训

发布日期: 2018-09-21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0日19点,2018级理院学子相聚主楼101,陈丹老师和杜超老师带领新生们一起学习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手册。

陈丹老师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了关于学生手册的八个重点内容。首先是选课修读,因病、家庭重大变故,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竞赛是可以申请缓考,而其他的原因不允许缓考,同时对于实验,实践类课程及通识教育选修课是不能申请缓考的。首次考试不及格可以进行补考,而补考过后不及格则需要申请重修,重修需要按标准交纳学费,其中最重要的是重修不能申请缓考,不能参加补考。

之后便是有关于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的问题,首次考试成绩关乎评优、评奖、保研等,而重修的成绩将会以最高成绩计入绩点用于学位资格审核、就业、出国等。

紧接着对于考勤与纪律,陈老师向我们讲解了请假的相关事宜,请假的一天,一天以上一周以内,一周以上都要进行不同的程序。同时如果未经批准而缺席者,要按照旷课处理。对于转专业与转学的方面则需要进行相关的手续以及认定。

在休学与复学的相关事项中,我们从陈老师的讲解中了解到,因特殊原因或者困难必须要中断学业,可申请休学。休学需要以一年为期,不满一年要按照一年计算,开学1-2周内需要申请复学,如果没有办理复学手续,则会被取消学籍。

陈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业警告与退学的相关内容,还向我们介绍了毕业,结业与肄业的区别,我们要时刻绷紧学习的弦。

最后陈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授予学士学位执行细则》,《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违反考试纪律处理规定》,《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创新拓展学分实施办法》等几款规定,还向我们推荐《新的起跑线》一书,让我们详细了解大学的相关制度与事宜。

大一的同学们都认真倾听着陈老师的讲话,对于老师的建议都记忆深刻,在讲解的最后,陈老师向大家推荐了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学生们能在学校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杜超老师向新生们介绍新生手册的相关事宜

陈丹老师介绍学习成绩的认定、归档等问题

大一同学学习探讨新生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