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玩转第二课堂——2018级新生PU培训

发布日期: 2018-09-25浏览次数:

9月23日19时,我院于主楼201教室开展了针对2018级新生的PU平台培训活动,旨在加深2018级新生对PU平台的认识,以便新生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里更好地完成第二课堂部分的绩点要求。

首先,来自pu中心下属校内培训分中心的主讲人为在座的2018级新生播放一段两分钟的快闪视频,重点介绍了PU第二课堂150个学时的及格线以及公益学时的10个学时标准线等。

紧接着,主讲人借用PPT为新生详细地介绍了PU及使用PU的各种注意事项。PPT总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二课堂、PU学时、操作演练以及PU中心。

主讲人从第一部分开始讲解,他先是解释了什么是第二课堂,即课外教学活动,意在告诉新生初高中的学习与大学学习的不同之处。

随后,主讲人切换到下一部分的PPT。主讲人介绍,PU平台入驻南京农业大学已有两年,如今的2018级新生正是第三届使用PU平台的学生。PU,全名Pocket University,其学时可分划成四个部分:寒暑期社会实践类、校园文化活动参与类、文体与创新创业竞赛类以及社会工作与技能培训类。其中寒暑期社会实践类学时不得少于70个,校园文化活动参与类学时亦然。同时,主讲人强调,PU学时的积累只能在大一到大三的六个学期内,逾期无效。主讲人鼓励大一新生完成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的实践活动,完成即可获得20学时。关于证书,主讲人提醒到,证书申请的学时10个封顶。

接下来,主讲人指导在座的新生如何使用PU手机软件,他重点强调了关于取消报名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强调三次未参加已报名活动者将会在两周内无法参加其他活动。主讲人还列出了一些其他注意事项,比如签到签退的设置,签到二维码的有效时间等。

最后,主讲人简略介绍了PU中心的四个下属分中心——数据分中心、运营分中心、宣传分中心及培训分中心。为给部分仍不清楚如何操作PU平台的新生解惑,主讲人给出了qq群二维码、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办公室及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以便新生解决疑惑。


来自pu中心下属校内培训分中心的主讲人向新生们讲解pu学时的相关事宜

我院18级新生

协助大一新生使用注册pu

我院新生在指导下学习使用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