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同行】中国梦,南农梦,青春梦 ——理学院2018级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18-10-18浏览次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南京农业大学复校四十周年,理学院于10月17日晚在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新生演讲比赛。

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施雪纲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校公共艺术中心办公室主任朱志平老师,理学院应化182班主任杨丽娇老师,理学院辅导员杜超老师,理学院辅导员周玲玉老师。

本次演讲比赛分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两阶段,共15名同学参赛,首先为限时三分钟的主题演讲,主题分为“中国梦”、“南农梦”、“青春梦”。评委老师打分后,前六名再进行限时一分钟的即兴演讲,即兴演讲的题目将在选手们上台后抽签号数决定。

在第一篇章“中国梦”中,前五位选手各展风采,结合亲身经历,将原本宏大的主题落在实处,把中国梦与自己的梦结合在了一起。特别是三号选手陈海榕一番热血激情的演讲,其中“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气势震撼全场。

而第二篇章的主题“南农梦”对于新生来说本是最困难的,但是选手们迎难而上,在充分了解校史后,根据自己的理解对南农梦做了深入的阐释,为同学们展现了什么是诚朴勤仁、什么是北大荒七君子、什么是南农这一百年名校的梦想。南农品质一直在传承,南农精神一直在传承!

在最后的篇章“青春梦”中,选手们抓住青春这一关键词,把自己简单而又不平凡的梦想融入了飞扬的青春,追求着蠢蠢欲动的梦。

在紧张等待结果的过程中,“朗朗乾坤”朗诵团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表演《读中国》,将中国的文化历史与诗歌表演相结合,体现了更专业的水准。第一轮结果揭晓后,六名选手从南农复校四十周年、北大荒七君子 、南农小雨滴、央视拒绝“娘炮”艺人、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滴滴网约车等九个题目中现场抽取演讲主题,稍作准备后便开始一分钟的即兴演讲。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应化181班的宋子龙同学夺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施雪钢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校公共艺术中心办公室主任朱志平老师三位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点评。分别从什么是演讲,到台风、气质、语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说明,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所有同学们更加了解演讲。最后大家共同合影留念后,新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的演讲比赛中同学们充分抓住机会,在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演讲比赛已落下帷幕,但生活与学习的比赛还在继续,愿大家都能总有精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理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精彩!

选手风采

朗朗乾坤朗诵团《读中国》

施雪纲老师点评

刘照云老师点评

朱志平老师点评

   

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