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同行】传承思想,规划未来——2018级统计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0-19浏览次数:

为加深统计学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了解,10月18日晚七点,我院在理学院报告厅举办2018级统计学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数学系主任李强副教授和数学系副主任肖庆坤老师在讲座上为18级统计新生讲解本专业优势,本次讲座由统计181班班主任李爱萍老师主持。

首先,由李爱萍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宣布讲座开始。紧接着,肖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统计学专业,详细解读培养方案,此外,肖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学好专业知识的方法,并且对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做了分析,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之后,李强老师着重介绍了统计学专业学生的发展前景,还分享了自己对于直接就业与读研深造的看法,建议同学们继续深造。接着,刘照云老师列举了一些往年其他专业学生转入统计学专业的例子,肯定了同学们选择统计专业进行学习的决定,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的殷切期盼。

在活动的最后,李爱萍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学会取舍,懂得放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刻苦学习,度过有意义的的大学时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解决了一些在专业上存在的困惑,从此不再迷茫,对本专业的认识更加深刻,学好本专业的信念更加坚定。


我院数学系主任李强副教授致辞

我院数学系副主任肖庆坤向同学们解读专业优势

我院18级统计专业的同学们认真听讲

刘照云老师发言

李爱萍老师最后总结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