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路】代代传承,以党为荣——理学院党建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 2018-10-27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7时,理学院分党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党建班开班典礼在主楼133举行。参与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有: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理学院党务秘书杨丽姣老师和理学院辅导员杜超老师。本次开班典礼由预备党员陈雅琪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礼毕后,三位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预备党员代表李歆首先从抗日救国的艰难岁月讲起,回顾了共产党成立初期一批有志青年深入群众,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光明的历史。这些红色记忆,启迪激励着当代青年践行青春责任,更要求新时代大学生以身边优秀的青年为榜样,践行自己的青春理想。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左思怀揣着早日入党的期望,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端正态度,树立目标,学而知不足;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另外还表达了党校老师的谆谆教诲的感谢。入党启蒙代表宋子龙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与许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一样,出于对党的崇敬与信仰,他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将自己奋斗的人生与这个有着光荣传统的先进组织联系起来,将能迸发出更多的潜能,作出更多的贡献,创造出更高的价值。

随后党委书记程正芳老师为党建班成员致开班寄语。程正芳老师的讲话亲切而让人受益。他用生动的语言,当下的案例和一位老党员对大家的殷切希望,指出:党建班的学员一定要知党信党跟党走。党建班的学员也一定要明白“青年兴,国家兴;青年亡,国家亡”的道理。书记的话鼓舞我们紧跟着党的路线,听从党的指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之后全体师生共同奏唱了国际歌并开始典礼的下一项议程:第十三届“小雨滴”代表邹萌和陈司琪为我们带来了“雨滴课堂”第一讲——致红色青春。从她们的讲述,我们感受到了百年前那批优秀青年,不畏牺牲、执着理想的精神品质,也更明确了承接在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在典礼的最后,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有始有终,端正态度,从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至此,本次党建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这既给全体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也为大家之后的党课学习创立了良好的开端,让人获益良多。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入党启蒙代表宋子龙同学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程正芳老师为党建班成员致开班寄语

现场同学积极发言

同学们抒写所思所想

刘照云老师总结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