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同行】坚持追梦,永不言弃——暨男篮新生杯

发布日期: 2018-11-01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展现积极向上的风貌,由校篮协举办的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男子篮球新生杯于10月17日晚拉开了序幕。

经过十四个比赛日,我院共计7场激烈角逐,小组赛圆满结束。理学院男子篮球队努力拼搏,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在比赛中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每一场比赛都竭尽全力,出色完成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理学院篮球队的队员和观赛同学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充分展现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10月17日对战信息院的比赛中,纵然我们占下风,理学院篮球队的队员们从未喊过一声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尽全力去比赛,赢得场上观众的阵阵好评。

10月19日的比赛,我们的对手是公管学院。比赛过程中,对方球员不慎摔倒,我院球员立即上前搀扶,铭记友谊第一。

10月27日晚上,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斗,理学院男子篮球队以31:30取下与动物医学院男子篮球队比赛的胜利。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胜利。前期的失败使我们的队员迅速成长,在比赛中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更改战术,是这一场胜利的关键。

在10月29日晚上,理学院篮球队再次以31:30险胜农学院男子篮球队。这一场比赛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比赛从开局到结束,比分都咬得特别紧。临近比赛结束,我们在比分上仍稍落后于对手,但理学院篮球队的队员,顶住压力,不言放弃,在结束哨声前,依靠队友间默契配合,投下关键一球,将比分拉回,最终取得胜利。

10月30日,这是本轮赛事的最后一战,理学院的健儿们用高超技术配合教练的精准指导,以24:12夺下了与保植院比赛的胜利。队员们个个拼抢用心,动作连贯,配合默契,投篮准确,气氛紧张热烈,赢得了场外学生的阵阵喝彩。

此次新生杯篮球赛不仅仅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示了我院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期待日后他们更精彩的表现。

 

赛前准备

精彩瞬间

对阵园艺

教练中场指导

我院以绝对优势战胜植保院

男子篮球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