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路】习雨花英烈之精神,悟为国为民之党性——暨预备党员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 2018-11-11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0日,理学院、农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近三十名预备党员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在南农小雨滴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生动且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在小雨滴的带领下,预备党员们于上午九点到达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并怀着崇高的敬意听取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随行参观者无一不面色沉重。

1927年至1949年,10万革命烈士接连殉难于此。赳赳烈士,天地难泯。这些伟大的革命先烈们就义之时虽十分年轻,但国难当头却能义无反顾地英勇前行。舍生取义,恪守共产党人的气节,无不体现着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精神。先辈们的精神激励着在场的各位。为了铭记战乱后整个中华民族落下的疤痕,为了弘扬先辈为革命无私奉献的雨花精神,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与南京农业大学联合共建,2006年成立了第一届雨花台义务讲解队,从南京农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加入义务讲解队,同学们以弘扬雨花精神为己任,勉励自身不断奋进。2016年讲解队正式提出“小雨滴”这一文化形象,也就是现在的南农小雨滴。讲解队成立12年以来,“小雨滴”们兢兢业业、恪守己任,为无数来往游客讲述将那些不为众人所知的先烈事迹。

雨滴虽小,汇聚便可成江成海,滋润整个华夏大地。相信如今的雨花台内的烈士英灵一定还在守护着、祝福着如今幸福的人们。社会安稳幸福,这也是他们一生为之奋斗,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理想。这一次参观学习也使这一次参观学习的预备党员们对雨花精神有了深刻的认知,望在日后的生活中也能秉持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来不断提高自身。


小雨滴现场讲解

正在参观的预备党员们

填写问卷调查

三院预备党员合影